省储备粮油管理公司举办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启动仪式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2/08/10 15:06:53 来源: 湖北省储备粮油管理有限公司

8月9日,省储备粮油管理公司举办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启动仪式暨警示教育大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从宇出席并讲授廉政党课。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志荣主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廖继华宣读《湖北省储备粮油管理有限公司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张从宇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粮食安全、国有粮库监管、涉粮腐败问题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省储备粮油管理公司作为专责保障粮食安全的国有企业,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体干部职工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在国有企业没有特殊、没有例外。

张从宇强调,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意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腐败是国之大敌,党之大敌,民之大敌。党风、政风的好坏,事关人心向背。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推进企业发展,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两个维护”见诸行动、取得实效。要持续强化粮食购销领域重点环节监督。加强粮食收、储、销等环节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探索粮食信息化平台建设,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规范用权、优化治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持久性成效。要充分发挥纪委(纪检委员)专责监督和协助作用。公司纪委和纪检委员既要履行好监督专责,又要协助党委(支委)发挥好监督作用,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监督靠前一步”的理念,从“治未病”入手,深入了解重要事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廉洁风险,督促完善防控措施,堵塞漏洞。要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自我约束能力。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是党在经济领域的执政骨干,肩负着经营管理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的重要责任。要坚定信念信仰,正确对待权力,增强抵腐定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对党忠诚上做表率,在依规用权上做表率,在清正廉洁上做表率。

张从宇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清廉国企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端好中国饭碗、守好荆楚粮仓,为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现场会议,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通过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