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储备粮油管理公司举办新修订的《公司法》学习培训
2024/03/25 23:05:00

    3月22日,省储备粮油管理公司举办新修订的《公司法》学习培训,公司总法律顾问丁自力主持培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从宇出席并讲话。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提升公司全员法治思维、合规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公司常年法律顾问重点围绕《公司法》修改概况、国家出资公司的规定、出资的新规定、加强企业社会作用的规定、优化国资公司治理体系的规定、存在的隐患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培训主题鲜明、内容精炼、针对性强,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参训人员加深了对新《公司法》的了解和认识,为公司开展合规经营明确了方向和法律遵循。

    张从宇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新修订的《公司法》,明确公司概念及立法目的。二是要准确掌握《公司法》关于党组织、股东会、董事会、经理层、监事会的权利、职责和义务;三是要全面了解新《公司法》关于各类违法行为法律责任和行政处罚的相关规定,确保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

    公司班子成员,各子公司、公司各部室共150人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