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储备粮油管理公司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3/05/27 23:12:17

    2023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根据湖北农发集团工作部署,省储备粮油管理公司通过社区宣传、举办讲座、集中学习,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系列民法典宣教活动,营造浓厚的民法典学习氛围。

    5月25日,公司联合户部巷社区举办“民法典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由公司外聘律师和法务人员组成普法志愿者分队,针对社区常见的婚姻、继承、赡养纠纷等问题,为群众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讲座结束后,普法志愿者在户部巷设置宣传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志愿者们耐心询问、认真倾听,逐一答疑解惑,从不同角度帮助群众维护权益,积极运用法律武器化解和处理纠纷。

    此外,公司还举办了建筑工程讲座,详细分析了建设工程项目过程中的风险点,提升关键岗位职工依法合规履职水平和能力。

    各库点线上线下同步展开宣传,在库区制作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在网站及公众号开辟宣传专栏,积极营造学法典、尊法典、用法典的良好氛围,用民法“典”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