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奋进正当时 砥砺前行创新功 公司1个集体和1名个人获企业团工委表彰
2023/05/09 09:56:07

5月4日下午,湖北省企业团工委举办“五四”表彰暨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公司第六团支部(随州公司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朱庆贺荣获“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第六团支部:以青春热血守住管好荆楚粮仓

该支部(随州公司支部)始终坚持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聚焦“为党育人”根本任务,深化青年人才工程,激励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的建设始终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团内青年集体荣誉感、获得感强,能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将热血倾撒在守住管好“荆楚粮仓”的重任上,不断锤炼本领,勇挑重担,凝心聚力推动科学储粮技术、智慧粮仓建设不断更新发展。

一是发挥团组织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通过邀请同级党组织领导、业务骨干、党员先锋为青年讲团课,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活动,引导青年爱国爱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业务水平、不断奋发进取。二是团组织建设始终与企业发展共进共促,培养精业务,强本领的青年。鼓励团内青年参与企业建设,青年能以己之长,勇担重任,在岗位上最大限度的贡献自我,发光发热,真正做到了“宁流千滴汗,保鲜粒粒粮”。三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善服务,有温度的青年。组织青年下乡宣传家庭保粮、管粮知识,免费帮助周边村民检验口粮达标情况,用心服务群众,展现青年担当。

朱庆贺:立足岗位展鄂储粮人青春风采

他是湖北省级粮油保管方面的专业人才,粮油保管员一级/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科班出身的他从基层一线做起,历经粮库保管员、仓储监管员、仓储科长、副经理等岗位,工作期间他吃苦耐劳,善于创新,综合推广运用各项绿色储粮技术,用实际行动践行储粮人“守住管好大国粮仓”的职责和使命。

一是积极探索储粮新技术运用。科学分析总结,逐步构建起以控温储粮为基础,囊括准低温仓改造、食品级惰性粉防虫、保水降温通风、害虫综合防治、薄膜密闭等技术的绿色储粮技术方案。公司仓房全年平均粮温保持在18℃以下,从2019年起累计46栋仓房约14万吨粮食全年没有熏蒸,提升了粮食绿色保质储藏水平,为守住管好大国粮仓贡献了青春力量。二是发挥才干展现青年风采,参加湖北省粮食行业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获保管员组一等奖、第四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粮油保管员(职工组)获优秀个人二等奖,2015年12月被湖北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12月被国家粮食局评为“全国粮食行业技能拔尖人才”2018年5月被授予湖北省直机关优秀团干部称号。2020年作为项目负责人,成功申报湖北省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了一支粮食专业技能人才队伍,为守住管好“荆楚粮仓”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