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储备粮油管理公司宣讲中央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
2023/03/10 08:37:34 来源: 湖北省储备粮油管理有限公司

3月8日上午,省储备粮油管理公司召开中央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宣讲学习会议,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志荣主持会议。

财务总监、计划财务部部长韩岚作主讲人,从总体要求、进一步健全财会监督体系、完善财会监督工作机制、加大重点领域财会监督力度、保障措施五个方面,结合公司近年财会监督的工作实际对文件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姜志荣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尤其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政治的角度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快财会监督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健全监督体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制度安排,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认真落实,公司全部干部职工既要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又要落实内部财会监督主体责任;既要严格遵守财务法律法规,又要确保会计核算合规合法;既要加强企业和个人自律,又要及时纠正和拒绝非法违规行为;既要强化常规监督,又要推进信息化监督。三是要确保效果,要通过财会监督推进公司各项工作管理规范,有效提升风险管控能力、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强化业财融合,落实清廉国企建设工作要求,确保“粮安、库安、人安”。

宣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公司本部、各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