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白血病员工捐款倡议书
2018/10/25 08:53:18 来源: 湖北省储备粮油管理有限公司

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拥有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开心的生活,尽情的欢笑,享受人生的时候,您可知道,就在我们身边,有一位老粮食人,正在遭受着白血病的折磨,他用自身微弱的力量在与死亡作抗争,他用坚强的信念诠释着生命的意义!这样的厄运就发生在孝感公司一名普通员工张运华的身上。

2018年4月,公司安排员工例行体检时,张运华被发现患有恶性疾病,后经多地复查被确诊为白血病。经武汉同济医院诊断其与兄弟姐妹骨髓配型不成功,现张运华接受医生建议主要吃一种每月需花费3万多元的进口药保守治疗。到目前为止高昂的医药费已让这个普通的家庭无力支付。家中妻子患有支气管扩张等多种慢性病,唯一的女儿因多次陪父亲到武汉、天津等医院检查病情也丢掉了稳定的工作。张运华同志现在还在收购一线加班加点的工作着,全然看不出他是一名白血病患者。他一边默默认真的工作着,一边默默承受着身心的多重压力,没有叫一声苦,没有向单位提一点要求。

重善好施、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省储备粮全体干部职工的新时代风尚。为此孝感公司工会提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倡议: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伸出您温暖的双手,奉献您无限的爱意,为张运华同志提供关怀和帮助。

生命不能重来,爱心永存心间。

谢谢您的一片真情,好人一生平安!

  

                                湖北省储备粮孝感储备库有限公司工会

                                  2018年10月17日



                                                     我要生活,我要工作,我要战胜自己

                              —记孝感公司员工张运华


健康的身体是快乐的源泉,钟爱的事业是生命的意义。如今,当我们正享受健康和上班带来的愉悦心情与精神满足时,你可知道,就在我们身边有一位老粮食人,正在遭受着病痛的折磨,他一边用顽强的意志和病魔作斗争,一边强烈要求忠于职守,他用“坚强”来诠释生命的珍贵!

他叫张运华,是孝感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今年50岁,一名在粮食部门工作了30年的粮食人。在这30年里,他经历了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时代变迁,经历了下岗的迷惘和再上岗的喜悦。三十年的粮食工作,他洒下了汗水,奉献了青春,已经离不开粮食,离不开这份工作,对粮食的依恋之情已经深深地植于脑海、渗透在血液里......

2003年,原应城粮油二厂进行了改制,更名为湖北豪丰米业有限公司,全员下岗分流。那时他才35岁,在失去工作的日子里,他心中充满了失落和对前途的迷茫。2003年4月,当得知自己再一次被湖北豪丰米业聘用为大米车间班长时,他暗自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干,才能对得起领导对他的信任!于是,为了按时完成加工任务,节约成本,错时用夜间电费生产,他带领工人,晚上饿了就在车间吃一碗方便面,渴了就在车间喝一瓶矿泉水,困了就在车间椅子上打一个盹儿,从夜晚干到天明。当太阳升起的时候,他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车间,来到米库清点加工数量,望着保质保量的加工成果,他总是满脸微笑,睡意全无。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着,在粮食加工这个行业,一干就是13年,那份执着,那份热爱,那份满足,永远写在他的脸上。

2014年,公司转型发展,主营业务由加工转向储备。生产车间没有了,白花花的大米再也看不到了,机械熟悉的隆隆摩擦声再也听不到了,空有一身大米加工技术也无法施展了。“我能干什么呢,我该干什么呢?”他又一次面临着人生的选择。当个体加工厂高薪伸出橄榄枝时,他拒绝了,他毅然选择了公司“保安”这个职业,因为他已经离不开这个单位,离不开他热爱的粮食事业,离不开他熟悉的的领导和同事们!

于是,在深夜里,你总是会看到一个身影,拿着手电筒,在库区来回巡查着,仔细的检查每个仓库的门锁、窗户、设备,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在深夜里,你总是会看到一个人在保安室里静静地学习着粮食保管知识,在灯下,认真的做着笔记,因为,他还有梦想!在公司保安这个岗位上,他干了3年,干的是那么认真,那么踏实!把一件平凡小事做得极致,那就是不平凡,这是对他最好的诠释。

通过努力,他获得了保管员初级证书。2017年,他被公司派到泰昌租赁库驻点,负责粮食的安全保管和收购工作,他又可以与他朝思暮想的粮食亲密接触了。在收购现场,他满面灰尘查看粮食质量;在仓库里,他挥汗如雨预埋测温电缆;在熏蒸中中、在通风中、在维修......到处都是他忙碌的身影。站在高高的粮平如镜的仓库粮堆上,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这就是他想要的工作,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

在孝感公司工作期间,张运华积极工作、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劳动能手”等称号,2017年再次被评为“优秀员工”。张运华默默义务献血10年,累计献血3900毫升,回报社会,感恩生活。孝感血防站多次为他颁发“光荣证”、“最有爱心”等荣誉称号。

2018年4月,公司组织全体职工进行身体检查,他被确诊为白血病,俗称血癌,令人闻之无不色变。血癌很大程度上就意味着宣判了死刑,骨髓配型不成功,最终大多会落得人财两空的悲惨结局,配型成功了,却又负担不起动辄数十万元的骨髓移植手术费和治疗费用,大多家庭只能选择放弃。当他得知这一噩耗后,他整个人精神被彻底摧垮了,人一下子苍老了许多。沉默几天后,他来到了单位领导办公室,请求领导“我要工作”,领导考虑他的实际情况,有意安排他在家静养一段时间,他乐呵呵地说,“在家休息没意思,上班觉得心情更愉快充实。”在工作中寻找充实快乐,这才是享受生活,他想投入工作的心情是那么急迫和坚决。

2018年9月19日,他又上岗了。这时正值粮食收购繁忙季节,他出现在收购现场,负责粮食取样工作。在收购中,他不停的取样、分样、填单、送样,战斗在收购第一线,从早上七点忙到晚上七点,完全看不出他是一个重病在身的员工。就这样,他不停的在医院和工作中来回奔波着。从医院出来,就到单位上班,上班以后,又去医院检查治疗。在与病魔较量时,他选择了坚强,一句“我要工作”不禁让人潸然泪下。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他不慢不怒、处变不惊,他的内心依然能调整到平静状态。他是以一颗平常心放下过去的担忧,不执着现在的烦恼,坦然的笑迎未来。

我们赞美张运华,赞美他以工作为快乐、奋发向上的人生选择;赞美他忠于职守、不找借口、不敷衍的敬业精神;赞美他豁达大度、坦然接受、乐天知命的生活态度。

他完全恢复健康还需要一些时间,相信拥有健康向上的心态,拥有豁达大度、坦然处之的胸怀,他一定会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让我们公司所有的员工为张运华的健康祝福!

 

                                     湖北省储备粮孝感储备库有限公司工会

                         2018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