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储备粮油管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18 10:08:52 来源: 湖北省储备粮油管理有限公司

7月8日,省储备粮油管理公司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室党员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就如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发挥国有粮食企业作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从宇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报告中指出,生态大省、农业大省是湖北发展的突出优势,更是湖北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作为国有粮食企业,摆在首位的就是政治责任,要在行动中始终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以及湖北农发集团党委工作要求,以勇往直前的闯劲、实干笃行的拼劲,知责担责、埋头苦干,把稳国有企业政治方向。

二是毫不动摇抓主业。认真贯彻报告中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要求,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深刻认识公司的职能定位和功能保障性企业属性,在科学保粮管粮的具体工作中创新思路,能为善为、善作善成,守住管好省级储备粮油和委托管理的市、区级储备粮,为持续做大做强“荆楚品牌粮油”作出积极贡献。

三是持之以恒育品牌。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省库装好粮、好粮入省库”经营理念,全面提升储备粮质量品牌和各项管理水平,力争早日实现“全国一流、全省示范”的省级储备粮管理企业目标。

四是坚持标准强队伍。按照党管人才原则,深入实施三项制度改革,强化正确用人导向,正向激励,不断完善公司人员管理办法和绩效考核制度,让能干事者有舞台,愿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发展,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人品过硬、纪律过硬的人才队伍。

五是驰而不息倡廉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切实落实依规管企措施,进一步完善党委(支委)书记抓党建机制,从思想和组织层面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以“清廉国企”创建为抓手,坚决防止和纠治“四风”问题,让清风正气的氛围更加充盈。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公司将切实扛起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牢牢抓住储备安全这一核心职能,以守住管好“湖北粮仓”为己任,立足主责主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同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赶考路。

党委其他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