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国赴随州公司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29 22:18:0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24日下午,公司党委委员、安全总监陈新国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奋力谱写储备粮事业新篇章”为题讲授党课。

陈新国从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几个重点环节等三个方面出发,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各项具体安排,阐释省级储备粮管理企业应如何通过仓储管理水平提高、质效能力提升,推动储备粮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新国要求,一是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找准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难点、堵点、结合点、切入点。三是工作中应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切实落实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问题整改,积极开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特色活动。四是要锚定“全国一流、省内示范”省级储备粮管理企业发展目标,扎实开展好“红旗仓”“示范仓”创建、小改小革等活动,强化委托存储企业监管,进一步夯实仓储管理基础。

陈新国强调,实干成就未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按照农发集团党委提出的“六个聚焦”和公司党委提出的“七个持续”工作要求,将主题教育开展成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的一场大学习、大会战、大练兵,履行好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职责使命,全面夯实公司高质量发展基础,守住管好“荆楚粮仓”。

仓储部副部长卢志军、随州公司党员干部现场参加活动,荆门公司通过视频会议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