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储备粮油工会召开第四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职工董事
2022/09/04 19:37:42 来源: 湖北省储备粮油管理有限公司

9月1日,省储备粮油工会召开第四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设本部主会场和各子公司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通过无记名线上投票方式选举胡新生同志为公司职工董事。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会主席王金峰主持会议。

张琼指出,工会第四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的召开和职工董事的成功当选,是公司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努力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举措。职工董事要深入职工群众听取意见和建议,积极主动下基层与职工群众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和对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真实全面地把职工群众的意见收集上来,使公司的相关决策、制度充分反映职工群众的意愿和合理诉求,让职工群众参与企业管理有渠道、有方式、有效果;要切实代表职工参与企业管理,在董事会研究讨论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时,代表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董事会定战略、做决策、防风险上发挥作用,推动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要勤勉履职、廉洁自律。职工董事站在职工的立场上,考虑职工价值诉求,代表职工发言,自身首先要有正确的价值观,洁身自好、廉字当头。要努力提升自身履职能力,熟悉公司经营管理业务,积累相关工作经验,熟知劳动法律法规,切实把职工董事作用发挥到实处,做到职工群众支持、满意、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