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到省储备粮油管理公司开展“爱粮节粮”宣传调研
2023/05/30 20:43:53

5月30日,省粮食局办公室一级调研员(牵头负责)林玉华一行来到省粮油储备管理公司开展“爱粮节粮”宣传调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从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琼参加座谈。

张从宇从宣传教育、业务工作和日常管理三个方面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爱粮节粮”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公司始终牢记国有企业政治属性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爱粮节粮”工作。按照国家和省“节粮减损”要求,以“好粮入省库、省库装好粮”为指引,在粮食收购、储存、出库各环节,综合采用产前质量调查、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建设粮食清理中心、绿色低温储粮技术运用、全过程质量管理等措施,着力减少粮食损耗、努力做到颗粒归仓。在宣传教育上,坚持每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通过新媒体平台、结对共建、户外宣传、拍摄小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爱粮节粮知识,开展爱粮节粮系列活动。公司各粮库粮仓内均设置粮食安全主题标语,营造爱粮节粮浓厚氛围。尤其是荆门公司建设“传承四无粮仓精神”工作室,大力弘扬“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储粮精神;公司拍摄的《粮食人之歌》《粮食质量安全的忠诚卫士》《胖妞带你看收粮》等节粮保粮小视频,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林玉华充分肯定了公司在“爱粮节粮”宣传上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公司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方式方法,小改小革促节粮,以及推动宣传教育进学校、进社区,实现校园和社会资源共享的做法值得借鉴。希望公司继续发挥在粮食储备领域的龙头引领作用,持续抓好“爱粮节粮”宣传,科学普及粮食相关知识,在提升全社会“爱粮节粮”意识、养成“爱粮节粮”自觉行为上作出新贡献,体现新担当。

省粮食局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冯德君、副主任肖竞,省储备粮油管理公司综合部部长胡新生等相关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