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动态丨省储备粮油荆州公司开展节前安全保障系列活动
2023/04/28 22:30:12

    “紧急集合、紧急集合、紧急集合”,响亮、急促的口令在办公楼霎时响起,荆州公司所属义务消防队所有成员立即放下手头工作,纷纷冲向微型消防站,迅速换上整套消防装备,提起消防工具快速奔向演练场地。

    在演练现场,消防队员们严格牢记动作要领“身体前倾、双臂抱紧、丁字步站稳”,默契的配合及规范的动作克服了高压水枪巨大的作用力,高压水枪在队员的操作下,不断调整喷射角度及方向。

    这是4月28日发生在荆州公司消防应急演练现场的一幕。本次演练是针对“五一”假期开展的一次节前安全生产活动,主要目的有三点:一是提升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敲响安全生产警钟;二是增强义务消防队员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进一步明确各消防成员的分工与职责,确保火情到来时动作迅速、配合有力、行之有效;三是加强消防车操作方法练习,不断摸索消防车的各种功能,逐步提升操作熟练度,做到动作规范、操作熟练、如指臂使。

    此外,根据省公司工作提示要求,荆州公司还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及安全隐患排查。由各科室业务骨干组成的检查小组对出库现场、基建现场、用电用气、安全设备进行重点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责任到人、限时整改,确保隐患不留死角,安全不出纰漏。

    副经理付家万针对近期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务必吸取事故教训,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加强出库现场安全管理,严格遵守24小时双人值班值守制度,并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各应急小组、义务消防队节日期间随时待命,为荆州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