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储备粮油管理公司举办检验培训
2023/04/27 23:06:00

    4月25日至26日,省储备粮油管理公司举办检验学习培训班,共20名一线质检员参加学习培训,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琼指出,此次培训班内容安排丰富,是对质检工作前期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进行的一次专项指导,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张琼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高度认识质检工作。从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来思考质检工作的重要性,提升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提升能力水平,从公司全局角度考量自身业务能力。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跟上企业发展步伐,自觉对标对标“全国一流、全省示范”省级储备粮管理企业发展目标;三是提振信心斗志,从工作的细微之处修炼本领。要明确奋斗目标,将日常工作细节做到位,夯实质量检验基础工作,与时俱进成为行家里手。

    培训班邀请省粮油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专家对品评员评价、脂肪酸值测定、实验室设备管理及数据处理等内容进行授课,邀请真菌毒素测定仪厂家对真菌毒素及重金属砷快检进行讲解。重点开展现场品评员评价、小麦蒸煮品尝评分流程演练、脂肪酸值测定及比对、无机砷快检操练及真菌毒素比对实验。

  

    此次培训是针对省级储备粮油年度考核和季度巡查共性问题整改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参训学员检验基础理论水平和检测能力,进一步明确了质检相关工作要求,对后续顺利开展粮食质检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