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冠军杯”职工篮球赛圆满落幕
2021/05/18 15:20:54 来源: 湖北省储备粮油管理有限公司


5月16日,由郭锐领唱的《朋友》在武汉体育学院比赛场馆上空回荡,预示着第五届鄂储粮“冠军杯”职工篮球赛(简称“冠军杯”)圆满闭幕。“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完美诠释了本届“冠军杯”的主题。

时间调到5月14日晚6点半,在风雨地洗礼下、雷电地呐喊下,总部代表队、武汉代表队、孝感代表队、黄冈代表队、随州代表队、荆门代表队以及荆州代表队共7个参赛队的42名参赛队员逐一亮相,正式拉开了本届“冠军杯”篮球赛的序幕。组委会负责人、工会主席熊西衡为“冠军杯”开幕式精彩致辞,现场气氛不断升温,张伟、刘伟业倾力演唱《众人划桨开大船》,现场氛围燃到巅峰。

工会主席熊西衡为开幕式致辞

 张伟、刘伟业演唱《众人划桨开大船》

参赛运动员合影

一声哨响,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场上队员的奋力拼抢与精彩配合征服了场边观众,欢呼声、呐喊声不绝于耳,欲与雷鸣试比高的掌声此起彼伏。

姜总干拔跳投

刘伟业在空中辗转腾挪

时间一点点过去,晚上9点半,参赛队员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住处,首日赛程落下帷幕。

在循环积分赛中,武汉代表队最终以6战全胜的战绩勇夺积分榜第一名,紧随其后的是老牌劲旅孝感代表队,卫冕冠军黄冈代表队排在第三。本届“冠军杯”最大的黑马是荆门代表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们奋力拼搏,连克强敌,以3胜3负的优异战绩挺进半决赛。总部代表队主力球员缺阵,作为一支新军,虽未进入半决赛,却也锋芒毕露,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比赛。

袁斌飞身抛投

李冬季晃开防守,突破上篮

 15日下午,个人比赛项目拉开序幕。首先进行的是三分球大赛,射术精湛的参赛选手们把“百步穿杨”演绎的淋漓尽致,刷刷刷……一个个篮球应声入框,引得观众喝彩连连!最精彩的当属附加赛,第一轮比赛中孝感代表队参赛选手刘伟业与荆州代表队参赛选手索伟并列第一,武汉代表队参赛选手王凯与黄冈代表队参赛选手董升并列第二。附加赛中刘伟业凭借出色表现,夺得冠军;索伟发挥稳定,获得亚军;董升获得季军。

在个人全能赛中,董升继续发威,以34秒20的优异成绩夺得季军。武汉代表队的黄开暄发挥不俗,以33秒11的成绩获得亚军。荆州代表队索伟凭借扎实的基本功,最终以32秒59的成绩加冕冠军。

袁斌展现全能身手

     16日上午,众人期待的半决赛正式打响,孝感代表队对阵荆门代表队,黄冈代表队对阵武汉代表队。经过一番激战,孝感、黄冈杀出重围,昂首迈入决赛,武汉、荆门遗憾落败,进行季军争夺赛。季军争夺赛中,王凯凭借犀利地突破及精准投篮,带领武汉代表队拿下季军荣誉。

决赛,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是首届冠军、老牌儿劲旅,实力旗鼓相当,在体能消耗接近极限的情况下,考验的是双方运动员的基本功素养以及求胜信念。比赛开始后,双方紧咬比分,场上形势已趋向白热化,每一次失误或犯规都有可能葬送比赛,因此,双方都在竭力做好防守,并伺机反攻。终场前2分钟,黄冈代表队领先1分,此时孝感代表队钟龙加强内线冲击,给黄冈接连造成杀伤,走上罚球线罚中2球,并将优势保持到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11:10,孝感代表队以1分优势击败卫冕冠军,这也是继第一届捧杯后首次迎回奖杯。

田云飞后仰跳投

袁斌急停跳投

张爱忠挑篮得手

孝感代表队与冠军奖杯合影

 本届“冠军杯”篮球赛还有幸邀请到省局机关联队,其中省粮食局副局长唐学军、二级巡视员邱建均、机关纪委书记郭峰亲临现场。公司篮球队与省局联队进行友谊赛,并打满四节,为双方队员共同提升竞技水平营造了良好氛围。

鄂储粮男篮与省局男篮联队合影

钟龙快攻上篮得手

在颁奖典礼上,公司董事长黄生斌先后为三分大赛及个人全能大赛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并合影留念。公司总经理张从宇为获奖球队颁发奖牌、奖杯并合影留念。最后,董事长黄生斌为本届冠军杯赛最佳球员钟龙颁发奖杯并合影留念。

董事长黄生斌与三分大赛获奖选手合影

 董事长黄生斌与个人全能大赛获奖选手合影

 总经理张从宇与获奖球队合影

董事长黄生斌与最佳球员钟龙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