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粮油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2016/04/10 15:54:29 来源: 湖北省储备粮油管理有限公司

     湖北省粮油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成立于1978年,是依法设置的专业性粮油食品质量监测机构,是全额拨款的公益性一类事业单位,隶属于湖北省粮食局,也是国家粮食局授权挂牌的湖北国家粮食质量监测中心、“国家粮食局武汉粮油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粮食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还是国家粮食局和教育部授予的全国爱粮节粮教育基地、省食安办授权的涉嫌食品犯罪检验及技术鉴定机构,国家认监委认定并公布的食品复检机构。

  主要职责:负责全省粮食行业质量安全及风险监测;开展粮食收获质量调查、品质监测预报;负责粮食质量安全带有技术鉴定;开展粮油食品、饲料质量安全监督检测;开展粮食科学研究、粮食标准的制修订、粮食科技推广运用。

    本中心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民主路三道街6号,坐落于黄鹤楼下,长江之滨。实验楼建筑面积约1500m2。现有多名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多次通过国家、省级实验室资质和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具备原粮及油料、粮油及其制品、饲料及饲料添加剂5类产品的质量、卫生项目及转基因成分的检验能力。主要仪器设备有气质联用仪、超高压液-质联机、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离子色谱仪、连续流动分析仪、氨基酸分析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台式扫描电子显微镜、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实时荧光定量PCR仪等130余台件。中心建立40年来,作为粮油食品质量的专业检验机构,承担了国家、地方粮油标准的制修订,牵头制修订了《稻谷》、《油菜籽》、《优质稻谷》等国家标准和《精制大米》、《小麦谷朊粉》等地方标准,同时参与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承担多项国家和省级重大粮食科研项目,开展国际交流和合作。

  以人为本,保证粮油食品质量安全是我们的目标;丰富的检测经验,完善的仪器设备,专业的技术人员是我们服务之本;科学、公正、严谨、务实是我们的质量方针;技术领先,管理规范,服务周到是我们的宗旨。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我们将为保障粮食质量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业务联系信息: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民主路三道街6

  电话:027-88873413

  传真:027-88873413

  电子信箱:hblj2004@163.com

  邮编:43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