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脸出汗见实效丨徐章俊督导省储备粮油党委民主生活会
2023/02/23 09:34:38 来源: 湖北省储备粮油管理有限公司

2月21日,省储备粮油管理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湖北农发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章俊到会督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从宇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公司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违规吃喝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张从宇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其他同志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诚布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徐章俊强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以上率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省储备粮油落地见效。二是从严从实促整改。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针对存在的问题,着眼构建长效机制,制订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真正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效果上、体现在储备粮食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三是履职尽责勇担当。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融入农发集团大家庭,与集团同频共振,围绕中心任务服务大局,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四是管党治党见成效。公司党委要扛牢扛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压力传导、建强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强力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张从宇代表省储备粮油管理公司领导班子表态,一是持之以恒抓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领悟真正落到实处,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储备粮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二是务求实效抓整改。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将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为强弱项、补短板的具体举措;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按照集团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秉持“早抓早成功、早抓早主动、早抓早见效”工作思路,围绕“六个聚焦”“九个着力”工作部署,统筹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两个安全”、合规管理、经济效益等工作,全面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

湖北农发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主任管国华,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干部窦忠毅和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